远川鹤

一川烟草,满城风絮

沉舟(暂定)Ⅱ










       沿着小路下山,我背着包袱慢悠悠地走在小路上,打算最后再看一看天都山这个门派。在门派修习时,因为年纪小资历浅,还没有被准许能够下山,这些景致倒是从未见过。






       林色葱翠,偶有鸟雀停在树枝上鸣叫,更衬得山林清幽。不得不说天都山是个好去处,单冲着这清幽雅致的景色都应该来此一观。可惜,这天都山已经倒了,还不知道这以后会是哪派的仙府宝地。我有些惋惜地摇了摇头,随即又想起自己还无处可去,又突然不惋惜了。






      下山的小路不长,走了小半个时辰已经到了山下的镇子。但凡有修仙门派所在的仙府附近总会住着不少百姓,说是为了求仙人庇佑。这个定律屡试不爽,每座仙府都如此,毫无例外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随便挑了家客栈走进去,要了间房后,将碎银子放在台子上,在小二的指引下走上了楼。推开门走进去,将背上的包袱放在桌子上,给自己倒了杯水,握着杯子倚窗望着整个镇子的景色。






       大概是因为今天来往的修士过多的缘故,整个镇子都显得热闹非常。站街叫卖的商贩,来来往往的行人都在议论着修士往来时凌空御剑这一难得的场景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抬头看了看天色,将水杯放回桌子上,而后爬上床盘腿坐好。虽然现在已经离开天都山了,但基本的炼气修身还是要做的。






       叩门的声音回荡在屋子里,分外清晰地传入耳中,声音沉闷但分外响亮,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我睁开眼睛从床上跳下来,跑过去开门。敲门的是客栈里某个跑堂的,揽着袖子敲的十分卖力,突然开门倒是让他晃了一下,险些跌在我身上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向着一旁挪了挪,有些疑惑地望向他,“你可是有什么事?”跑堂伙计满面堆笑地开口道:“我们掌柜的说天色不早了,想着客官这一天闷在屋子里也没点些什么,遣我来问问。”我朝着窗外瞥了一眼“的确是不早了,麻烦掌柜的费心了。”我从袖子里拿了碎银子塞给他,要了几份小菜,让他送进房里来。






       目送着跑堂伙计离去后,我将门关好,拎了椅子坐在窗边撑着脸看天,月明星稀倒是个好天气。在天都山的时候,总会在晚上和师兄趴在窗户上看天,聊一聊自己的志向。望天发呆这个习惯还是在那个时候跟着师兄养出来的。






       现在天都山弟子四散,大家各奔前程。我并不担心他们,只是有些挂念师兄。师兄本就是大家子弟,又早就下山历练过,现在入了天机门,想必过得应该是不错的,根本无需我去担心。眼下最该发愁的应该是我要去哪里,或者能去哪里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从怀里将天机门的描金拜帖拿了出来,抬起手对着月光细细地看。末了收回手将拜帖塞回怀里,趴在窗沿上叹了口气,“师兄你说这要是天机门给我下的帖子该有多好。”刚想着要再感叹几句,身后的敲门声再度响起,站起身走过去开门,仍旧是那个跑堂伙计,我伸手接过盒子道了句“有劳了。”而后关门转身将盒子放在桌子上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将盖子打开,将里面的盘子一碟碟摆出来。菜色看着倒还不错,只是不知道味道如何。我拿着竹筷坐下,一样样的品尝。虽然身为修士辟谷是必要的修行,但作为修士除去某些自愿或是不得已,平日里还是与平常人一样吃些东西的。






       将碟子重新放回食盒里,我拎着盒子走下楼交给后厨的伙计,而后重新回了屋子。我将床铺铺好,又吹了灯,脱下鞋合衣躺进被子里。我睁着眼睛望着客栈的顶棚,想着自己的出路,最终昏昏沉沉的睡去。


评论

© 远川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