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川鹤

一川烟草,满城风絮

写给自己







我喜欢读书,喜欢去咀嚼不同的文字,也经常分享自己看过的东西。有的时候也会拿起笔,写一些属于自己的文字。



以前特意为了作文去补过课,也写过随笔,被老师评价没有自己的风格。为此我开始读更多的书,好在那个时候的时间还很空。



刚开始我经常读类如白落梅的书,我喜欢那种对文字的雕琢感。也动笔模仿过,那些文字如今看来无非是无病呻吟,矫揉造作。
过了两年,我改去读诗词鉴赏,诗词散曲。挑拣自己认为好的,看起来漂亮的摘录下来,生拉硬拽地塞进自己写过的文里。
时间过到现在,又开始读各类的小说,杂记,也读散文。喜欢的文章和文字,都是简洁凝练的。笔下的文字也越来越趋向简单,抛去了很多修饰。



我向来认为文字可以修饰,但更应该是简单的,凝练的。大繁即简,返璞归真。最好的文字应该是用最简单的文字,写出最真的事实。很多东西,往往是最简单,最凝练的文字写出来,才更明白清楚,也更疼。



写给自己自勉。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远川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