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川鹤

一川烟草,满城风絮

沉舟(暂定)Ⅰ










     万物皆生于上古蛮荒。





       山川河流先生意,后现形。大浪淘沙滚滚去,又是千万年,这地上才有了生灵行走。最为出色的,是人。野心最大的,也是人。






       而正因为人的野心,所以才有了如今的一切。帝王家的统治,繁盛的王畿,也包括我们这些逆天改命寻求长生的修仙门派。






       人们往往热衷于追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,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长生。本朝的帝王先祖年轻时政治清明国家安定,后来年逾半百,对长生不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






       故修仙一派应运而生,并且到我这一代发展的更为繁荣,四方各处皆以修士为尊,以成为修士为荣。而入的门派大小,决定你尊贵光荣的程度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十三岁的那年说起来是个值得纪念的年岁,之所以说是值得纪念,是因为我在入了两个门派后又换了个新门派继续修习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第二个拜入的天都山,掌门因与他派斗法受伤重不治,坚持了几天后撒手去了,天都山也因此遭到重创。在长老们的主持下,天都山刚刚稳定些,却又因掌门之位起了争执,天都山也一瞬间就倒了。万幸的是天都山还算有些名气,我们也可以去投了其他的门派,或是等着他派来下帖。不过一般门派一倒,所处的仙府就要进行封存,暂存期限不超过三日,所以我们这些弟子必须要立即作出打算。






       消息传出来的时候,我们正在大殿候着。消息一出,身旁的同期弟子开始为自己谋算,一时间整个大殿变得沸腾。我向着边缘退了几步,向后靠在朱红的柱子上,抱着手臂看着他们。我并不知道我该去哪里,我的资质如何尊者并未明确说过,只说了句勤修方为正道便将我打发了,以至于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到底根骨如何。






       于我来说,天都山倒不倒无非是我需不需要去寻找下一个托身之所的问题。不过,去找哪个门派拜学还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。我放下手臂扯了扯身上的袍子,从人群中溜出去回了房间收拾东西。






       临行前的那一夜,同房交好的师兄拍了拍我的肩,笑着问我我的去处,我摇了摇头说还未决定。师兄说天机门给他下了帖子,我道了句恭喜。师兄踌躇了半晌,才开口说道,“小安我也为你讨了张帖子,你若是想入天机门,可以与我一同去的。”师兄从袖子里掏出了一张描金拜帖地给了我,我伸手接过,打开仔细瞧了瞧。






       天机门,我是听过的。是个新起的门派,然人才倍出,凡人向往,修士更是趋之若鹜,一时间天机门成了个受人追捧的热门门派。闻言我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,实话说天机门是个不错的去处,就算是个下等弟子出去也是可以吹嘘一番的。师兄的这个提议委实令人心动,毕竟大家门派总比一般门派名头好听些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捏着手里的描金拜帖沉吟一番后,扭过头看着师兄,笑着摇了摇头,“多谢师兄抬爱,然师弟愚钝性子木讷,入了天机门难免举止粗俗,令人耻笑。师兄与我同出一派,若被连累反倒不好。”“小安你再仔细想想,毕竟天机门于你来说更有前途,明早我等你到丑时。”师兄拍了拍我的肩,只说了这么一句就推门出去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 师兄说的没错,天机门是个好去处,可惜不适合我。个人有个人的缘法,我与天机门无缘求也无用。我看着床铺上的东西叹了口气,又继续收拾。






       第二天天微亮,我从床榻上爬起来,打理好一切背上包袱推门走出去。师兄一身白衣站在门外,看着有些风流倜傥的模样。我背着包袱走上前,“师兄早。”师兄转过身,微微笑着,“小安想的如何了?”“仍旧是昨日的说法,多谢师兄抬爱,师兄对师弟的照拂之心,令师弟甚是感动。奈何你我无缘不能再做师兄弟,今日一别还望师兄保重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 师兄看了看我,摇了摇头叹了一声“既然如此,我也不好再说些什么。只是小安你记着,你我虽不再是师兄弟,但情意仍在。若以后有什么难处,师兄在天机门等你的书信。”我刚想再说些什么,远远的就听见有人唤师兄名字,师兄望过去看了看,拍拍我的肩说,“天机门接引的人来了,我也该走了。小安可要保重自己。”






       我点了点头,应下师兄的话。师兄收了手拎着剑向着天机门的使者走去,我目送着师兄离开,而后提了提包袱转身走向下山的小路。






       我该为自己再做打算了。


评论

© 远川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